2006年11月4日

這一切都是因為我想死

愛滋病患者張亞輝,在即將出版的新書《這一切都是因為我想死》裡,向世人公開他如何面對罹患愛滋病的事實。置之死地而後生,亞輝從死亡發覺自己的存在,現在的他勇敢面對社會眼光,和更多人分享重生經驗。 透過一張張照片,張亞輝首度向世人揭露罹患愛滋病後的心情;面對死亡的威脅,他曾經絕望的大哭,但重生的力量伴隨而來,現在的亞輝學會坦然面對。 深深的擁抱,在亞輝的新書發表會上,一路陪伴他走來的朋友都用行動表示支持;談到這群人,亞輝數度紅了眼眶,如果沒有他們,亞輝可能沒辦法活下去。 從接受幫助到自助助人,亞輝集結十年的生命歷程出書,五萬個字,字字都是血淚和勇氣。 在死神面前,亞輝展現驚人的生命力,期望這本書帶給這個世界一點點溫暖的感動,在有生之年,他能夠讓更多人認識自己,學會珍惜身邊的愛。

李佩玲 莊國雄 台北報導

這是今年十月二十二號大愛新聞做的報導。而報導中的男主角,是我的好朋友阿輝。

我和阿輝的結識,是在1997年,我們一起在溫哥華海文中心(The Haven Institute, Gabriola Island, B.C. )上心理的成長課程開始。這幾年, 我在加拿大,他在台灣,我們偶有聯絡,但總是在e-mail上看到他的消息,一直是把他放在心裡的。

我一直都知道阿輝是同志,但直到這次的新聞發佈,我才知道原來他是HIV帶原者。這讓我對他有一些愧疚。

愧疚起於我對他的激進不爽。這幾年,他不斷的進修,也一直的帶團體。每次看到他寄來他要開課或他課後的花絮,還有這次的出書,我的心就一陣抽痛。抽痛來自於我對自己的生氣,生氣我所學,所知不會少於他。2000多小時心理輔導及治療師的訓練, 十年的工作經驗,不斷的自我探索,但我來到加拿大就只是退休蟄伏,沒像他一樣發揮自己。而這樣的生氣投射出去變成批評他怎麼這麼aggresive,這麼愛現。雖然只有我老公聽過我的抱怨,但我心裡實在還是有一些覺得對不起阿輝的。

我現在可以理解,為什麼他要這麼努力的做所有他想做的事。因為他不知道他還有多少個明天。從這一層看,他是在很積極把握的過他生命的每一天,那不是我們該學習的嗎?

你有時間上去阿輝的新聞台看看,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kunhui/

也可以看看他的專訪,http://www2.icboss.com/lily/order/news.htm
看看他的感情生活,他的生命歷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在1997年在海文跟阿輝是室友,當時不知道他是同志,只感覺他有一股想要呈現甚麼的生命力,特別是在幻想日他與姚黛瑋一起跳的那一段舞,在結束時阿輝看著大鏡子,彷彿時間都靜止下來.生命也都有靜止的一天,在靜止之前他動的很美!

文傑

匿名 提到...

這陣子忙著宣傳.
直到今天才上來欣賞!
沒想到...
意外發現這篇文章.
然後又看到文傑的留言.
很感動~

謝謝TRUTH這麼真誠的分享.
謝謝文傑又喚醒我當年美好的記憶.
因為那年你們的支持與幫忙---
才讓我現在有力量去完成當年的心願.

我會繼續帶著那年在PD學到的"分享"~
繼續去跟更多人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