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6日

最珍貴的禮物

網路流傳

「你覺得一個人能夠給別人最珍貴的禮物是什麼?」 這是我在紐西蘭採訪時,同行一位美麗女子問我的問題。

我覺得這問題很有意思,於是 也拿它問了許多人。答案林林種種 ,很有趣。包括真心、讚美、誠意、體貼、智慧、尊重、包容、感情、愛、關懷、等等....。而我印象最深刻的答案是,問我問題的那位美麗女子說的兩個字, 時間

好友失戀了。為了療傷止痛,我們一群手帕交陪她逛街買東西 ,企圖轉移她的注意力。一個星期後,其中某位知己對她說,「妳應該把帳單全部寄給他,要他還錢。」「為什麼?」她問。「分手費啊!」 她嘆了口氣說:「他還不起的,因為我把最好的時間給了他。」

有個過了適婚年齡的朋友,天天埋頭工作,他的家人心急的不得了 ,四處安排他相親 ,不停幫他介紹女朋友,但似乎沒什麼眉目。我問他:「你到底喜歡什麼樣的?說個條件,別人好幫你留意。」他想了想說:「我想找個我願意把時間花在她身上的人。」

一位被愛擊傷的女孩 ,多年來始終不曾打開心門,讓愛再生。旁人一直以為她等的是曾經滄海的他。可是,當他回過頭想與她再續前緣時 ,她卻不給他機會,拒絕了他。她說:「我不是忘不了他,我捨不得的是從前相戀的那段時間,但我們回不到過去了。」

時間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 這是張愛玲的名句 ,恨早或恨晚的愛情,都是一種遺憾,都只能錯過。只有在對的時間 ,愛情的樣子才能美麗。

找個願意把時間花在他身上的人,珍惜一個願意花時間在妳身上的人 ,把握每一個願意為妳下心力的人。

最珍貴的禮物,是願意給愛的人自己的時間~

再多的感情、再多的尊重、再多的愛,都比不上有時間陪一個你想要陪的人…

───────────────────────────────


想像有一家銀行每天早上都在你的賬戶裡存入八萬六千四百元,可是每天的賬戶餘額都不能結轉到明天,一到結算時間,銀行就會把你當日未用盡的款項全數刪除。這種情況下你會怎麼做?


當然,每天不留分文地全數提領是最佳選擇。你可能不曉得,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這樣的一個銀行,它的名字是「時間(TIME)」。


每天早上「時間銀行」總會為你在賬戶裡自動存入八萬六千四百秒;一到晚上,它也會自動把你當日虛擲掉的光陰全數注銷,沒有分秒可以結轉到明天,你也不能提前預支片刻。


如果你沒能適當使用這些時間存款,損失掉的只有你自己承擔。沒有回頭重來,也不能預提明天,你必須根據你所擁有的這些時間存款而活在現在。你只能善加投資運用,以換取最大的健康、快樂與成功。時鐘總是不停地在運轉,努力讓每個今天都有最佳收獲。


想要體會「一年」有多少價值,你可以去問一個失敗重修的學生。


想要體會「一月」有多少價值,你可以去問一個不幸早產的母親。


想要體會「一周」有多少價值,你可以去問一個定期周刊的編輯。


想要體會「一小時」有多少價值,你可以去問一對等待相聚的戀人。


想要體會「一分鐘」有多少價值,你可以去問一個錯過火車的旅人。


想要體會「一秒鐘」有多少價值,你可以去問一個死裡逃生的幸運兒。


想要體會「一毫秒」有多少價值,你可以去問一個錯失金牌的運動員。


請珍視你所擁有的美好時光,特別是你可以和一些值得付出的人來分享這些時光。別忘了!時間不等人。


昨天已成為歷史,明天則遙不可知,而今天是一個禮物,所以英文把「現在」稱為Present(禮物),請珍惜這份禮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