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日

四十二歲的感觸

今天開始,我就進入42歲了,有點恐怖,有點緊張。恐怖於時光的飛逝,而自己一事無成,緊張於來日漸少,若不把握,就更難再做些什麼了。

設立這個部落格,就當是我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吧!

昨天寄了一封信給我的家人和好朋友,分享了一些自己的感想,也請他們給我一些回饋,讓我知道在他們眼中的我是什麼樣子,已經收到好多封回信了。很有意思的是,每一個好朋友眼中的我,都多少夾雜著她/他自己的焦點和渴望,的確是我,但都只是部分的我。

而我,也會在其中挑選自己想看的看,有些話就特別能吸引我的目光,引起我的注意。說我很率性,率性之謂道,有多少人能做到?就會讓我飄飄欲仙。說我真,純,坦白和善良;不斷追尋,面對,挑戰自己,勇敢。有人說喜歡我,欣賞我,羨慕我。也有人說我有愛心,熱心,有獨特的能量能empower周圍的人。有人說我忠於自己感受,誠懇面對自己的衝突 矛盾,一路學習,心思細敏,不斷努力真摯面對人生 ,嚐試去讀懂生命和自己對話。有朋友說我勇於說出我的需求,對人的弱點賦予極高的接納和尊重,敏銳的自我覺察和清楚的自我負責,幾乎沒有什麼陰暗面 。當然也有人說我任性,自我,想太多,好好日子不過,問這些幹嘛?要我回到當下。也有人說我放太多能量在自我身上,缺乏使命感,懶惰,有很多能做的事都不做,也有朋友說我好打發但難取悅,更有人嫌我太貪心,是個貪心鬼,用這種方式和朋友要回饋。

多好!藉著生日,可以跟自己的好朋友,家人再次連結,也可以以壽星最大,肆意的要求自己的渴望。看到從不同的朋友給的回饋,知道他們眼中的自己,注意到自己如何的挑選和分類,又一次的對自己有一些不同的認識和覺察。當然也從中看到,和不同的朋友,有著不同的交情,分享著不同深度的自己,回饋和回應也就不盡相同,也是一個衡量和調整自己和他人關係的絕佳機會。

我知道我是幸福的。有多少人能像我一樣,可以有那麼多能分享心事,接納我的朋友,家人?套句陳之藩的話,"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還是感謝天吧!"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大嫂,

生日快樂... 祝你呢個貪心鬼再可以貪多些東西. 那又有什麼不妥呢? 只要唔好做傷害他人的事, 為什麼不貪下呢?

今次係我第一次係呢類 blogger 發表一些東西, 做野做到悶悶地, 寫些什麼都好啦... 五年後我都 41 歲了... 不知到時會怎樣呢? 但願世界和平, 人人開心, 活在當下.

Happy Birthday 大嫂.

小冰
一個無聊而又算幾成功的職業女性... 有些貪心, 但不會傷害他人...

唐莉 (Truth) 提到...

小冰,謝謝啦!

Unknown 提到...

很不錯的生日喔
看哪天我也要用一用這生日特權
嘻嘻

能保持純真、坦白的心多好
我也要努力

薛梅

無為 提到...

你到底幾歲?
對女性提這問題好像極為不敬。但對你就無所謂啦。
按數學計算:人一出生為零歲。過了一年才是一歲。也就是說,出生到一歲生日之間是零歲。一歲生日到兩歲生日之間是一歲。那麼你是......
不過也有人說:過了一歲生日,就是在吃兩歲的飯了。那一歲生日到兩歲生日之間,是一歲還是兩歲呢?你怎麼算?......
按中國習俗:人一出生就是一歲。過了年就加一歲。所有的人都是過年加一歲,不是生日加一歲。如果是年三十出生,過了春節就兩歲。即使他在世上才兩天,也算兩歲。那麼你是......
薛江何

唐莉 (Truth) 提到...

1965年11月一日出生的,你算我幾歲?

無為 提到...

精確地說:41歲零1天
大概地說;41歲
傳統地說:42歲
感觸地說:42歲

從外貌說:30歲
從心理說:18歲

你要哪個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