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3日

愛的功課

到家醫那兒看檢查報告。她說,在我的子宮左後方有一個7.5公分的肌瘤。

會長出這樣的一粒瘤,必然有它形成的環境和原因。我做自我心理治療,覺察到那是我覺得不被愛,不被支持,還有很多的怨懟放不下。

單從身體上來說, 子宮與" 自我臣服" 有關, 也意味著要接受自己的被動性, 或者與女性特有的創造力" 想做些什麼的直覺" 但沒有被呈現來有關, 對自己身體的存在 不自在. 去接受身為女性的陰柔核心, 一切如大地之母, 只是蘊釀照顧有如太極之陰面, " 孤陽不生, 孤陰不長."陰即是陽之升起之處. 極陰生陽, 妳試著看看成為一個百分百的女性會怎樣, 不是外在形象( 當然一起配合是好的) 是內在的發生( 一念)。

我一直期待從外在得到很多支持、關心和愛。雖然從我學心理治療開始,我學著愛自己,但總還有很多期待放在別人身上,還有自己的一套標準。別人給的不是我要的,我還不高興,都沒有去體會,不管我喜不喜歡,他(她)們願意做,就表示他們心裡還有我,還掛著我。

我的好朋友說我"好對付但難取悅",我老公說我"很難相處"。總是最親近的人,才會看到我們的弱處,不是嗎?

我有很大部分的怨懟來自對我爸,以前的分享裡也曾提過一些。但,父母所做的,永遠是當時他們認為做好的選擇,在受傷的情緒被釋放後,是我自己必須放下,那是別人永遠幫不上忙的地方。

我一直相信,在我們周遭的人,都和我有許多前世因緣,是彼此互相選擇,是要來互相學習和成長的。其實,問題本身不是問題,我們怎麼面對和解決問題,才是問題。

我一直提醒自己要放下對別人的期待,要善待自己。其實我從以前就是很自我的人,只是現在更縱容自己了。我一直很注意自己的起心動念,那讓我從自己身上學到很多。

醫生說,這樣大的腫瘤,起碼已經醞釀了十年,暫時不會有事,只是要密切觀察,固定檢查。

如果要回顧到十年前,那時正是我跟老公婚姻關係最低潮的時候。我沒辦法和他談話,他對我生氣,又不想跟我溝通。我沒辦法強迫他,我說話,他睡覺;我生氣,他也生氣。就算我自己做婚姻輔導又如何?還是需要有一些外力的介入。我給他兩條路,一是離婚,一是一起去上課。後來他選擇了和我去上課,我們的關係才開始有轉機。

十幾年來,不同的朋友用紫微斗數、命盤、水晶幫我算命。很有意思的是,他(她)們異口同聲說我這輩子的功課是"愛的功課"。有的說,我幾輩子沒學會怎麼愛人和被愛,所以一直輪迴回來學。有人說,我必須從靈修著手,才能真正學好如何愛和被愛。甚至幾年前,當我成為奧修的門徒時,門徒中心依據我的相片,給我取的名字是"美麗豐盛的愛 (Anurag Suranga)"。能說這是巧合嗎?

這幾天注意到自己的呼吸,左右的吐納程度不同。我沒有感冒,也沒有鼻塞,一切正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