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感謝

一位八十幾歲的伯伯,用毛筆在他保存了二十年的宣紙上寫了一首七言絕句送給我,讓我感動不已。

那首詩是這樣寫的:

唐姿颯颯振英風
莉采超然昔日功
知我為人今為汝
己身信奉佛教中
.
前面四字串起來是"唐莉知己"。他說我是她的紅粉知己。老實說,我蠻驚訝的。

我做的事是那麼的微不足道,不過就是關心他和他中風的太太,聽他說說話,給他一些擁抱和支持。但那似乎讓他很有感受,甚至把我當做是他的知己,這讓我有些心疼。想到他身處的環境,是如何的缺乏支持和瞭解,他才會如此投射他的需要到我的身上。
.
對這樣的狀況,我也是很有感觸的。以前的我,頂著一個婚姻輔導員或者心理治療師的光環,用著我學到的專業,和人互動。在很久之後,我才發現,那是我的護身符,我躲在那個專業的後面,自以為可以幫到別人,但很大的比例上,我是在證明自己的價值。
.
這幾年,我開始用我這個人去和別人來往,相信自己這個人就算什麼都沒有,都有我存在的意義和價值。我還是有那些專業,但那已不是唯一的標準。在我面前的這個人和我自己,才是在這個時空裡最重要的。讓我和他(她)都能做自己想做的事,說自己想說的話,變成我最看重的焦點,找到話後面的感受,在一個開放的環境下,創造彼此的交流和靈性的喜悅,那讓我們互相滋潤,也在當中更加成長。
.
因為我去看伯伯時,是代表著一個佛教團體。也因為這樣,伯伯對團體裡發生的事有很大的興趣,看月刊,問問題,對師父,對佛教都開始接觸和瞭解。我也更看到自己這麼小小的一個人,其實是有很大的力量的。因為讓他感受到了關心,他會願意願意開放,願意學習,願意探頭瞭解一個不熟悉的世界。
.
對我現在的狀況,我是很滿意的。我感受到來自外在的人和環境好多的支持和關愛,我也看到對自己的自信和肯定不斷的增加,對自己的欣賞和尊重也在一天天的擴展和進化中。
.
感謝每一個互動,感謝每一次經驗,感謝每一個在我生命中出現的人,讓我在生命中創造出更多的愛,教會自己感受愛和給予愛。
.
感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