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5日

珍惜當下

資深創作歌手馬兆駿廿四日凌晨因為心臟病發驟逝,得年四十八歲,留下結褵八年的妻子以及三名年幼子女。

這是今天在網路上看到的消息。

四十八歲,是英年早逝,很多的渴望,很多的計畫,都還未完成,就成為明日黃花。

這讓我有很多的感嘆。人生有太多重要的事是我們沒辦法控制和預算的。太多時候,我們把焦點都放在未來,而忘了真正能掌握的只有"現在"!

不總是這樣嗎?人生的不確定和變化,是人生的必然,只有擁抱那不安全感,好好活在當下,真正的安寧,才會從心生起。

我常會問自己和朋友,「如果我(你)只剩下一天的生命,我(你)會想做什麼?」

想做什麼,就趕快去做吧!如果猶豫不決,是什麼在牽絆著你呢?

看到馬兆駿的過世,讓我更有珍惜今天的感慨。對自己心愛的人,珍惜的事,如果覺得做的有不足,更要有多一些行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