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2日

媽媽回來

媽媽過世到今天,恰恰是四年正。

媽媽過世的第二年,有一天晚上,家裡走廊上的壁燈忽然滅了,不知為什麼,我有種感覺是媽媽來了。我對著那滅掉的燈,心裡說著:「媽!是妳嗎?是妳,妳就讓燈亮了吧!」沒有幾秒鐘,燈亮了。

我有些懷疑,又說:「媽!真是妳嗎?是妳,你就再讓燈滅了吧!」燈滅了。

我又再問:「真的嗎?媽!真的是妳嗎?是妳,你就讓燈再亮起來吧!」燈又亮了。如此來回滅亮三趟,共六次,都依我所要求的出現。

從小,我媽就最疼我,我的要求,她從來不會說不。如果以她在世的時候,我這樣有點戲弄的要求她,她會有點不開心,但也都會讓我如願。但現在是她不在了,為何有這樣的情況,我無法解釋。

心理上,我相信是她來了,我感覺「是」。但頭腦裡,我覺得這個太怪力亂神了,我難以置信。我打電話到美國跟弟弟講,結果弟弟說弟媳婦前幾天去找一個西人靈媒算命,靈媒說看到她身後有個婦人在那兒。弟媳婦請那靈媒形容她看到的婦人樣子,穿著,打扮,年歲…..,就是媽媽的樣子,這….這也真是太巧了吧!

我一直嘗試著解釋這樣的發生。在那時候,我正在看James Van Praagh的”Healing Grief”,中文翻譯為”走出哀傷”,裡面講著他如何透過通靈幫許多失去所愛的人和靈魂對話。我在想,我是不是受了書中的影響,所以相信死後生命的訊息?而因為日有所思,所以才有一些錯覺?但….,那又如何解釋那六次燈的亮滅?我一直到現在找不到答案。

但那樣的經驗,讓我有很大的安定感。有百分之八十的我相信那是真的。如果,那是真的,那表示人死後,雖然沒有了肉體,但他可以更自由的探望他所關心的人;那就代表媽媽隨時可以回來看我、陪我。那還在世的,心靈失落的人們也可以從這樣的經驗中得到療癒,因為過世的亡魂仍然可以長伴左右,只要他們想。

只是那樣的經驗,讓兒子嚇得幾個月不敢開門睡覺,雖然他知道婆婆疼他,但他還是很害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