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1日

我想捕捉的只是你的背影

在網上看到這篇小品,還真像我某一部份的心情,也跟你一起分享。

我想捕捉的只是你的背影 jackyy77/流川 楓

又是一個黃昏,我坐在咖啡館裡,不停玩弄著手中的筆,心中一片空白,筆記本上也是一篇留白。我在作什麼,所謂「萬事起頭難」,就是這開頭讓我發了一下午的呆。看著窗外人來人往,馬路上車子一輛接著一輛呼嘯而過,卻沒有一幅圖畫在我腦海中佇留。杯中的咖啡,剛開始還吐著煙圈,現在已經換上冰冷的臉,似乎在責怪我心中忘了它的存在。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我看了看手腕上的錶──六點四十五分。

咖啡館裡擠進越來越多的人,只有我獨自坐在靠窗的角落,這是店家為我準備的VIP個人席,還好我有認識這位開咖啡店的朋友,要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該往哪裡去。孤獨嗎?我一直以來都有這種想法,但是,我卻很喜歡這樣的感覺,一個人,就只有一個人、一枝筆、一本筆記、一杯咖啡,與一個不太靈光的腦袋。

有的時候我會問自己「你在想什麼?」,我不知道,或許是在想一個虛無飄渺的感覺;或許是想回憶一個從不存在的畫面;或許是想找尋生命所發出弦音;或許,只是想陪伴時間走一趟無言的旅程。我,就是一個人,我,還是一個人,面對黑夜侵襲的寒冷,我,依舊是一個人……。

不知不覺的店要打烊了,我離開了那家咖啡館,走在白天熱鬧的街道上,現在只剩小貓在街上溜答,以及一陣又一陣的涼風四處歌頌。就這樣走著走著,到了我家前的轉角,路燈拍打著我的背,忽然我看見了一樣讓我停下腳步凝望的東西,我笑了起來,原來你在這,我花了一整天、一個大半輩子所想要的東西,現在就在我的面前,原來,我所追求的東西,竟是我自己的背影。

省悟,是很難得遇到的,尤其當你忘了回歸於心的時候。長久以來,我總以為我是在跟別人競爭、競賽,贏了,我竊笑;輸了,我不甘心,就這樣活在以別人為主的生活上打拚,漸漸地忘卻了生命裡的彩虹,它不為別人而生,它指引你一道你該走的路,而這條路,永無止境的豐富。
我不再坐在咖啡館裡,不再望著街道上人來人往,不再看著馬路上車水馬龍,我的桌上沒有了咖啡的怨氣,我的手中只有筆,而筆記本上密密麻麻的全是我的「心」。至於我的腦袋,則是,越轉越快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