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5日

好事一件

兒子和同學約了朋友在Brampton的outlet碰面,他們有他們的活動,我就自己一個人去逛街。

到了約定的時間,我回到原先分手的地方,準備和他們一起開車回家,卻發現車鑰匙不見了,除了車鑰匙,掛在一起的還有家鑰匙和信箱的鑰匙。

這下慘了,我有些著急,心裡想著,可能是我在試衣服的時候,把外套脫下來,鑰匙從口袋裡掉出去了。我急急忙忙的到每一家我試過衣服的店舖詢問,也到曾去過的廁所、咖啡店尋找,還到服務台、保安處,皆一無所獲。

既然找不到鑰匙,心裡就開始盤算該怎麼辦?想到一位朋友就住在離outlet兩條街的地方,就打電話求救,請她幫忙,帶我回家拿備用鑰匙再回來開車。

兒子說,要到停車場看看車子還在不在?不知怎麼地,他開了一下車門,車門是開的,車鑰匙就放在駕駛座的椅子上。

我趕快打電話,請朋友不要來了,以免白跑一趟。

我很清楚記得,是兒子把鑰匙拔下來交到我手上的,我順手放進了口袋。而今鑰匙在椅子上,那只有一個可能,就是有人檢到了我的鑰匙,用遙控器的監控找到了我的車,把鑰匙放進了我的車裡。

晚飯是在朋友家吃的,一邊跟她談這件事,一邊心裡開始有一些感覺往上冒。當然是非常感謝撿到我車鑰匙的人,但接著來的慶幸夾雜著許多複雜的心思。想到,萬一撿到鑰匙的是另一個人,會不會我的車就被偷了?會不會我遺留在車上的文件和資料就從此一去無回?會不會....?會不會....?越想、越說,就越多的情緒翻騰。


驀然發覺自己想的、說的都是負面的事,但今天的狀況是,我的車仍然安在,我的證件一樣也沒丟,若不是因為此事,我還不會到那久未見的朋友家,吃飯、聊天。
.
那到底是什麼?讓我有這樣後知後覺的驚慌?

是我自己的思維啊!習慣性的負向思維,在完全不需警訊下自動出現,影響著自己的心緒,若不是及時的覺察,恐怕會陷入更多的擔心自責之中吧!

世界上有善心人也有惡行人,但看我要把焦點放在哪兒;而焦點的所在,也會讓我自己的能量及感受往那方向趨行。 昨天的狀況,我是遇到好心人了,但換個場景,景況可能會有所不同。

我心裡清楚,真正要到能看破,是無善無惡的,也就不過是發生了一件事罷了!只是在我還未能到達那境界之時,向善看總好過向惡看,不是嗎?而且這件事的發生,也提醒了我要更注意鑰匙的擺放及安全,其實也真是好事一件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