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

小心受騙?

一直以來,都有朋友寄一些小心受騙的資料及別人受騙的案例給我。看到那麼多五花八門的害人方式,我的心裡是很不舒服的。

一個是對有人用這樣的方法騙人不舒服。另一個則是在思考,我們一直在傳遞這樣的訊息,彷彿對天下人都得有一些戒心,似乎一直在傳遞著對世界的不信任,對人的不信任。而這樣的轉寄受騙資料,要朋友小心,就像是把焦慮一直向外傳送,這裡面是不是也投射了許多我們的擔憂?會不會也激起朋友們不必要的焦慮?

基本上,我相信世上充滿好人,但有人會去做這樣的事,必有其理由和原因。我不願說他們是壞人,我只說他們做壞事,但為什麼會那樣做?也許是學習,也許是曾深受其害也要報復,也許有其他各種原因,我好奇著,也想找到理由。

我一直相信,你投射出什麼樣的能量,就會吸引到什麼樣的人來到你身邊。所謂的壞人,也不是對所有的人都壞,他也是會選對象的。但他怎麼選對象?為什麼就會在那個時機出現?這裡面似乎也有許多值得探討的地方。
.
在研究上看到,對自己沒自信的人,判斷力比較弱的人,喜歡貪小便宜的人,看起來比較容易被欺負的人,都比較容易成為受害者。從小受到虐待的人,也比較容易吸引到有施虐特質的人來到他身邊。有人說有前世因果,有人說是靈魂要來學習功課.....。有人從心理層面做分析,有人從靈性層面做探討,但似乎都只能給片面的答案。

有太多事情是防不慎防的。我期待找到一個方法,可以讓我們多一些警覺,但又能保持對人的信任,這需要智慧,我還在思考著能怎麼做,你(妳)可有一些想法?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親愛的TRUTH;

見妳此文,頗有同感.

一直以來,有看到我們都將我們的痛苦經驗,經過轉述強化,以避免我們心愛的家人孩子與朋友,或內心的自己,再一次經歷痛苦.

動機用意是好...........,其實,有時別人對我們[適度]的提醒,真的受用.只是,適度是啥,見仁見智........,

說的人可以調整他們的說,說著說著,自己也受自己陳述的話深深影響.聽的人,經由妳的提醒,或會由自己的角度調整過濾或重新詮釋我們的聽.......,然後受各自的[相信]深深影響.

一件事,看的看,說的說,聽的聽......嘻嘻...各有些微不同,造成不可思議世界..嘻 ...喜歡妳這篇文章的提醒.若有新發現,記得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