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我家貝貝


傍晚的天氣正舒服,帶著貝貝到Oakville 的公園裡走走。

她這幾天不吃不喝不拉不撒,是毛球症的現象。餵她吃了藥,看她還能跑能跳,精神也不錯,就帶她出去動動。

我從來沒帶她上街,頂多在家裡放她出來,這次是第一次帶著她到公園裡,想讓她多跑跑,幫助腸胃的蠕動,是個新嘗試。

彷彿回到十幾年前帶著還在學步的兒子出去,要跟著後面,眼光是不敢離的。忽的,她鑽進草叢裡,得在外頭慢慢的等她出來,忽的,她三跳兩跳遠離了視線,得緊緊跟隨。尤其當要叫她回籠子裏回家了,大小姐哪會那麼容易回去,自然還要在外多耍賴逗留個幾分鐘,跟小孩完全一樣;蠻考驗耐性,卻是個棒的不得了的功課。學習信任,放下擔憂,更學著怎樣尊重一個和我完全不同步調的生物。

看起來是我帶著她上街,實際上是她陪著我接觸大自然,讓我更能活在當下;看著她舒適自在,怡然自得的或跑或跳,或躺下休息,我自己都感受到那種恬靜,是很棒的身心調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