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十句話

陸續有五、六個朋友寄給我一個標題為十句話的文章,寄來的朋友似乎都蠻認同文章裏的說法,但對裡頭的概念,我有些不同意,也放上來大家參考一下!


先看看原文:
一生受用的十句話
第一句
沒有一百分的另一半 只有五十分的兩個人
第二句
付出真心 才會得到真心 卻也可能傷得徹底
保持距離 就能保護自己 卻也註定永遠寂寞
第三句
通常願意留下來跟你爭吵的人 才是真正愛你的人
第四句
有時候 不是對方不在乎你 而是你把對方看得太重
第五句
冷漠 有時候並不是無情 只是一種避免被傷害的工具
第六句
如果我們之間有 1000 步的距離 你只要跨出第1步
我就會朝你的方向走其餘的 999 步
第七句
為你的難過而快樂的 是敵人
為你的快樂而快樂的 是朋友
為你的難過而難過的 就是那些 該放進心裡的人
第八句
就算是 believe 中間也藏了一個 lie
第九句
真正的好朋友 並不是在一起就有聊不完的話題
而是在一起 就算不說話 也不會感到尷尬
第十句
朋友就是被你看透了 還能喜歡你的人
.
紅色部分是我的看法:
第一句
沒有一百分的另一半 只有五十分的兩個人

每個人都要成為自己的100分,100分和100在一起,才能創造真正的100分。兩個都是50分的人,想靠對方成為100分,會有很多權力鬥爭,那是自找麻煩。

第二句
付出真心 才會得到真心 卻也可能傷得徹底
保持距離 就能保護自己 卻也註定永遠寂寞
不是完全同意。

付出真心,也有可能得不到真心。但不付出真心,一定得不到真心。

說會受傷,很多時候是因為沒有得到自己的預期結果,真心的後頭,如果有期待,有目的,對方有壓力,想離開的機會會很大,就算人還在,都有機會關上耳朵,關上心房。

第三句
通常願意留下來跟你爭吵的人 才是真正愛你的人

不一定!很多時候想跟人吵,是為要爭一口氣,是為要證明自己對,對方錯,可不見得一定愛對方。

婚姻裡頭,還願意吵,表示還願意溝通,是比冷漠不反應要有救一些。

第四句
有時候 不是對方不在乎你 而是你把對方看得太重

這句話,我倒是很同意的。認為對方不在乎自己,很多時候根本就是自己沒自信,要藉由對方來證明自己的價值。

第五句
冷漠 有時候並不是無情 只是一種避免被傷害的工具

同意!

第六句
如果我們之間有 1000 步的距離 你只要跨出第1步
我就會朝你的方向走其餘的 999 步

不同意。有時就算你走100步,對方都不見得願意走一步。更何況是把期待放在對方身上,要他先跨出第一步。總要看彼此間的關心、情感、在乎程度和個人特質,有很多原因呢!

第七句
為你的難過而快樂的 是敵人
為你的快樂而快樂的 是朋友
為你的難過而難過的 就是那些 該放進心裡的人

很難這麼清楚的劃分,有時就算朋友,家人,夫妻,有時都還會互相爭風吃醋、權力鬥爭呢!

第八句
就算是 believe 中間也藏了一個 lie

這倒是一個很有趣的觀點。但看lie的後面是什麼樣的動機和意圖,不見得一定是不好的。

第九句
真正的好朋友 並不是在一起就有聊不完的話題
而是在一起 就算不說話 也不會感到尷尬

同意!好朋友在一起,不管做不做什麼都會覺得很自在,也不怕對方看到自己的過失、缺點,那是真正的好朋友。

第十句
朋友就是被你看透了 還能喜歡你的人

這句話很有趣!我們都希望朋友能推心置腹,但又怕對方把我們看得太清楚,還是有擔心和害怕吧!

1 則留言:

無為 提到...

第二句
付出真心 才會得到真心 卻也可能傷得徹底
不付出真心一樣也會傷得徹底。
只要不介意傷,感覺不到傷,那就無所謂啦!
保持距離 就能保護自己 卻也註定永遠寂寞
只要喜歡獨處,不介意寂寞,也就無所謂啦!


第三句
通常願意留下來跟你爭吵的人 才是真正愛你的人

爭吵總不是最好的溝通方式。
有個人整天纏著你,跟你吵。這種愛沒有幾個人受得了。

第六句
如果我們之間有 1000 步的距離 你只要跨出第1步
我就會朝你的方向走其餘的 999 步

老子要是想,就向你走1001步。哪怕傷得徹底。
老子不想,你向我走1001步,我就退1002步!
主動權在我不在你!

第八句
就算是 believe 中間也藏了一個 lie

相信,就是完全的相信。
包括你的謊言。
有朝一日發現你在撒謊!
那麼,嘿嘿嘿!

第十句
朋友就是被你看透了 還能喜歡你的人

被看透,就一定不會喜歡那個看透我的人麼?不明。
不被看透,就會喜歡那個看不透我的人麼?不明。
過海關被那機器看透了,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