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幸福來自聽從心靈的召喚

在那些適合於你的工作經歷的方框中打勾。


口我謀生的手段給我帶來了比其他大部分活動更多的樂趣。
口在工作的時候我會感到自己具有創造性和生命力。
口完成任務後我覺得比開始時更有精力。
口在工作的時候我經常忘記時間。
口我為工作的結果而高興。
口我提供了一次真正的服務,它得到了受服務者的感謝。
口即使沒有報酬,我也會做這件事。
口有時我感到自己應該給別人以報酬,以使自己完成服務。
口這個世界會用金錢和/或其他形式的物質支持來回報我。
口我在夜裏睡得很香。
口我很健康。
口我變得更有活力。
口我擁有比自己所能實現的更多的鼓舞人心的想法。
口我吸引和團結了那些在生活中有潛力、創造性和成功的人。
口我感到有一個更高的權威正在通過自己來做這一工作。
口我有一種愛好超然的感覺;就像觀看另外一個人努力工作一樣,我喜愛工作的結果。

口我按自己的直覺行事,它往往能夠產生成功的結果。
口我喜歡過程中輕鬆流暢的感覺。
口同步發生的或不可思議的事情表明我屬於一個偉大計畫。
口我希望我的孩子像我看待自己工作的態度那樣看待他/她的工作。
口如果每個人都像我這樣喜歡自己的工作的話,這個世界將會是一個更加幸福的地方。


得分(每個方框1 分):
15一 21分:你生活積極向上,你能夠滿足自己精神上的需求 ,在這一過程中,你也使別人得到了幫助。

8一 14分:你正在滿足一些自己內心的需求,但是你仍在妥協。你可以做更多的事情來享受現在的工作,或者你還有另一個沒有認識到的夢想。仔細檢查一下你的那些 "否" 的名單,好好考慮一下怎樣才能將它們轉變為" 是"。

1一 7分:你仍然將工作等同於受苦和犧牲,你仍然不相信自己有足夠的能力使你的生活充滿活力。停下你現在正在做的事情,說出你的真實的願望,並且設法度過它吧!不要在對自己的不滿中浪費你的生命了。

幸福來自聽從心靈的召喚

布魯斯· 洛根,著名心理醫生,富有,在鄉下他有一棟舒適的房子,他有一個令人羡慕的妻子,經常到漢普頓去休假。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完美,從所有方面說來都可以被歸入成功人士一流。但是發生了一個小小的問題― 他厭倦了這種生活。有一天,當洛根醫生正在傾聽一個病人講述她的生活的時候,他發現自己在信手塗鴉。通過仔細觀察他的便簽簿,他發現自己在頁邊的空白上畫滿了一些憑空想像的雕塑的草圖。洛根醫生不得不承認,對於他來說,雕刻遠比心理治療更為有趣。於是他中斷了以前的職業,將自己的創造力全部投入到雕刻中來了。現在布魯斯是一個受人尊敬的雕刻家,並且靠他的藝術天分賺了很多的錢,他也不再厭倦生活了。

洛根醫生對自己內心的信號非常敏感,他也有追隨這些召喚的勇氣。有一種相似的內在智慧的聲音呼喚著我們每一個人,催促著我們順著我們個人的道路去實現它們。如果我們按它的指導行事,我們就會走好以後的人生之路。如果我們沒有注意到這些內在智慧的話,生活將使我們進入下一個冒險歷程 ―無論我們在當時認識到(或喜歡)它與否。

我遇到律師安德魯時,他的律師事務所剛剛破產。安德魯不喜歡律師的工作,他退出這一行業也就沒有什麼可以奇怪的了,安德魯真正感興趣的是電腦。

在破產的過程中,安德魯仔細研究了破產法,並且在他的電腦上記下了筆記。幾個月之後,他認識到自己已經整理了許多在某種程度上別人從來沒有整理過的資訊。安德魯帶著他的筆記和程式去拜訪一些蘋果電腦公司的經營主管,他所完成的工作給這些主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於是他們給安德魯提供了一大筆錢,讓他繼續這項程式研究。現在,作為蘋果電腦公司的法律程式顧問,安德魯正滿懷激情地從事著自己的工作。

我們可以有意識地邁向自己的夢想,或者命運將會推動我們前進。發展的潮流總是推動著我們前進。我們的工作是盡可能敏銳地聽從、遵照我們的本能行事,並且相信世界正在支持著我們。

我們很多人都很熟悉這句格言:" 只要做你喜歡做的事,財源就會滾滾而來。" 然而很多人並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歡做什麼。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歡做什麼的話,就很難得到自己的幸福了。下面的練習將告訴你怎樣找到自己的幸福。

啟示:幸福指南
1.你最喜歡做什麼?
2.什麼是你做得最好的?
3.世界支持你做什麼事情?怎樣才能最容易地給你帶來感謝和金錢?
4.如果有金錢、時間和支援來滿足你的需求的話,你會從事哪種具有創造性的活動?
5.現在,你會採取哪種最具效果的措施來更多地展現使你高興的活動。

生活正在逐步幫助你去做那些使你幸福的事情。你的任務就是隨你自己所能感受到的能量向前邁進。這樣你就能夠大大增強自己的信心。在這個世界可以表明你的信念是正確的之前,你必須相信自己能夠得到回報,滿懷信心地行事。

在工作中,我曾經聽到過成千上萬個人的表白,他們說自己已經找到了勇氣,為實現他們的夢想而採取下一步行動。毫無疑問,那些人心中快樂和高興的感覺是完全讓人信服的。我毫不懷疑幸福生活的秘密在於毫不猶豫地遵從你的靈魂。
  
阿蘭. 科恩 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