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7日

84歲

84歲的老人家該是什麼樣子?影片中的Babara,會不會讓你重新思考自己84歲時可以是什麼樣子?
連結看影片:http://share.youthwant.com.tw/sh.php?do=D&id=33001858

老實說,看著影片,我是蠻心驚膽跳的。84歲的身影清晰可見,劈腿、旋轉看的我是膽顫心驚,很害怕她一個不小心摔下來,全身骨折,倒地不起。但轉頭一想,是誰說84歲該是什麼樣?得是什麼樣?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那是我腦袋裡的想法?是我從小聽來的老人家該如何?是如何?但,那是真的嗎?不能被挑戰嗎?

如果以賽斯所謂"我創造自己的實相"來說,那是因為我相信,所以它成真,若我不相信,我要挑戰它,有沒有機會?

倒不是每個人都要學Babara跳舞,但起碼我們可以想想,我們在晚年是否還能保有我們年輕時的興趣,愛好,穿著.....?如果不行,那是為什麼?是誰說的?

我曾在佛羅里達的海灘看到過一位八十幾歲的老人家,穿著五彩繽紛的比基尼,在沙灘上自在的走著,四處跟人打招呼。我看著很驚訝,但還真是羨慕呢!

以我從小得到的價值觀,八十幾歲老人家,是含飴弄孫,穿著保守的婦人服。比基尼的打扮,大概永遠不會出現在我腦裡的八十幾歲老人身上。但現實社會裡,就是有人可以跳出社會的認定,走自己的路,做自己喜歡的事。那,我是不是也可以有個不一樣的未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