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兔子















家裡來了三隻兔子。








一開始因為三隻小動物的加入而手忙腳亂。


朋友用箱子把他們裝來的,但塑膠箱子不通風,裡頭出現水蒸氣,看了實在不忍心。把他們放出來,四處大小便,讓我頭痛不已,買了兩個圍孩子的圍欄,讓他們就在廚房活動就好,感覺安心許多,但處理大小便和造成生活上的不方便,仍是一個待解決的問題。




感謝豔紅的幫忙,幫我找來一個鐵籠子,做為他們的家,雖然有些擁擠,但對我方便太多。




上星期的某一天,我一早在院子裏把他們放了出去。一開始他們是膽戰心驚的,當發現周圍很安全的時候,就開始在花園裡又跑又跳,還把我的花都給吃了。看他們的樣子,那種跳躍的高度和快樂,我也覺得好開心,彷彿看到自由和開闊對動物的可貴。




到傍晚他們都不肯回籠子裡,原本想試試讓他們自動回籠,但真不知要多久時間,天又開始下毛毛雨,擔心他們會受寒,只好想辦法把他們捉回籠子裡。原先聽到我叫"貝貝",三隻都會跑出來,還會讓我摸一摸,後來發現我想捉他們,只要我一靠近,就一溜煙跳走了,連碰都不讓我碰。



白的那隻最早回籠,是被我用一個籃子蓋住,才捉到的。小的那隻跑到隔壁家去,不知吃了什麼,回來還拉肚子。灰的最聰明,躲在陽台下,怎麼樣就是不出來,後來是兒子和他的同學幫忙,用掃把把她掃出來,再用籃子蓋住,才抓到的。

這樣一折騰,都晚上九點了,真夠嗆的!




前幾天回到家清兔子的大小便,就在我伸手去拿他們的飼料盆時,白色的公兔蹦的一下就跳出去了,和他奮戰許久,都沒能把他抓回來,感覺很累又很氣,就跑去睡覺不理他了。今早出去看不到他,心裏有些難過和自責,但又有些快慰。

難過和自責的是自己的殘忍,竟然可以因為兔子不符合自己的心意,就讓他自生自滅;快慰的是知道他有能力自己找地方,可以有自己的行動力。覺得自己就像是負氣的爸媽對孩子不理不睬,

我和兒子分享我的感覺,問他會不會覺得我很殘忍?他的回答是"不會啊!我小時候,妳不也常不理我?那就是妳啊!"他在說的時候,只像在敘述一件事,沒感覺到他的情緒。我忽然有些感動和欣慰,感動兒子接受我的樣子,欣慰兒子沒有因為我的不理智而受傷。

摸著那隻母兔子,她乖乖又溫馴的讓我摸著,我有種想法,她覺得我要怎樣就怎樣,但只要她有機會離開,她頭都不會回。我好像感覺到她對我的怨恨,但我還在釐清,那是我的投射?還是我接收到她的能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