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9日

生活隨想

下午忽然很想走路,就開車到一座森林旁,停車進森林走走。


光著腳走在森林裡,腳上有些刺刺的感覺。大地用她的方式幫我做著腳底按摩。我慢慢的走著,感覺著腳板和土地的接觸。四周一片寂靜,只有小鳥聲和松鼠偶而跑過枯葉的悉悉疎疎聲在周圍傳來。

陽光從高聳的樹林裡灑下來,照在身上,感覺是一片舒暢。四周盡是一片綠,綠葉、綠草在我面前無盡的展開,我肆意的呼吸來自宇宙及太陽的能量,讓身體的疲憊在四肢的伸展中慢慢消散。

這些日子,發現自己把太多不屬於自己的事攬到自己身上。對自己在意的人及他們周遭的人事物,我會想插一腳,想幫忙傳達她們彼此的心意,想盡點力去做些什麼。若是她們主動求助還好,當她不認為是問題,而我想去做些什麼,是自找麻煩,難怪肩膀會酸痛,身體是在反應我拿了太多負擔啊!
.
老實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功課,豈是他人能夠代勞?我雖然有受過一些專業訓練,但在家人或朋友的關係裡,有些技巧,還是很難使用啊!

注意到自己一邊走,一邊會回頭看。啊哈!原來心裏還是會害怕的,在一個陌生的環境裡,不知道自己會遇到什麼人,遇到什麼事,總還是有一些提心吊膽。
.
路途上,遇到兩位女士牽著狗出來散步,有一個男生在慢跑。和她們打個招呼,聊了幾句,又分道揚鑣了。人生,不也是這樣嗎?偶而的交會,還是要分離的。

那座森林,去年和老公走過一次,但完全不記得是怎麼走的。走到叉路,看到一邊是水泥地,一邊是碎石路,我選了碎石的那一邊,因為認為那比較接近自然,比較健康。再往前走,又遇到一個岔路,我避開了會和大馬路連接的那一邊,走了裡面的那一條。
.
走著走著,發現路旁的景物好熟悉,直到走回到大街上,我才驚覺,我原來走了一條和去年來時一模一樣的路。哈!人是有慣性的,有自己的模式和方法。我去年選路的方式,必然是和今年一樣的,才會走出一樣的結果。
.
我不禁要思考,一個人若沒有覺察,真的是一路一路會用同樣的方式處理問題,除非意識到,還能刻意的做些調整,要不,想改變,還真有些困難呢!
.
雖是出去走走,也讓我看到自己不少狀況,除了運動,還有覺察,也還真是不錯呢!

沒有留言: